日本檢方宣佈釋放中國船長詹其雄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日本那霸地方檢察廳星期五(9月24日)下午宣佈,決定釋放在釣魚島漁船衝突事件中被扣押的中國船長詹其雄,但保留對其個人的刑事處分。日本電視臺NHK報導說,詹其雄船長將被遣返回中國。

日本那霸地方檢察廳表示,他們是出於對今後中日關係的考慮才作出提前釋放詹其雄的決定的。但目前還沒有宣佈具體的釋放時間。

處理釣魚島漁船事件的檢察官鈴木亨(Toru Suzuki)說:“考慮到對我們的國家和人民的影響,以及對中日關係可能產生的負面影響,我們決定不再扣押這名犯罪嫌疑人。”

這是在中國星期四逮捕四名日本人和正在停滯向日本出口稀土的通關手續後,日本司法機構作出的令人矚目的決定。

9月7日,詹其雄所駕駛的漁船與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艇在釣魚臺海域發生碰撞。日方指責詹其雄是故意衝撞,因而將其扣押。此次事件令中日關係陷入緊張,並不斷升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