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復仇 10月再戰中國功夫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一場激烈的泰拳挑戰中國功夫的拳擊之戰10月9日將在馬來西亞雲頂雲星劇場開打。泰國拳壇傾巢而出,企圖一雪去年被中國功夫擊敗的奇恥大辱。

獲得這場賽事獨家現場直播的湖南經濟電視台今天透露,比賽由中國武術協會和WBC世界拳擊理事會泰拳委員會發起,採用世界通用規則、國際職業裁判、在第三國舉行。

香港中通社報導,這場名為「中泰拳王復仇戰」的賽事起因是去年底,中泰兩國搏擊高手齊聚中國佛山,中國功夫最終以4:1橫掃泰拳,但因比賽規則、現場裁判等與國際主流規則不完全接軌等因素,中方的勝利備受質疑,泰國拳壇極不服氣,表示要「報仇雪恨」。

這一次,泰方高手傾巢而出,戰場選在馬來西亞,新的開放性規則及國際裁判,拼戰將更激烈。

這次賽事拳手陣容空前強大,不僅有直奔復仇而來的泰拳王藍桑坤和70公斤級泰拳一哥雅桑克萊,還有曾先後KO(擊昏或擊倒)3名中國選手、號稱「鑽石」的泰拳王麥樂佩。

中方陣容同樣星光熠熠,康恩、徐琰、楊建平等都是自由搏擊國家隊現役選手。

2009年的中泰拳王爭霸中,藍桑坤被中國少林俗家弟子張開印一記重拳KO,賽前叫囂要「秒殺」中國功夫的泰拳王們受到重重一擊。

一年後,埋頭苦練的藍桑坤又向中國功夫發出挑戰,公開表示要洗刷去年被KO的恥辱。

比藍桑坤名氣更大的是綽號為「電腦鬥士」的雅桑克萊自2005年成名以來,囊括泰拳所有冠軍頭銜,他橫掃所有強悍的歐美拳王,在泰國已無敵手。

泰拳王麥樂佩之前曾與3位中國選手交手,中國選手均遭其KO。

賽事組委會尚未公布最終對決名單,誰將代表中國功夫對戰泰拳第一高手雅桑克萊,至今還是個謎,組委會表示,他的對手將在巴特爾、王冠、姜春鵬和曹耀民之間產生,同時也將徵求武術協會和武術愛好者的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