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業證實中國禁稀土輸日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中央社東京24日法新電)先前報導曾指出北京當局因為中國船長遭到日方延押,決定禁止稀土(rareearths)輸往日本,雖然遭到北京方面否認,但日本企業今天告訴法新社,已證實中國的確採取此行動。

  東京貿易商雙日公司(Sojitz)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從在中國的職員聽說,9月21日暫停(往日本)運送稀土。」

另一家希望匿名的貿易商表示:「我們的中國合作夥伴說,已經停止向日本出口稀土。」

他說:「在9月22日那天,中國商務部在北京召集了持有執照出口日本的中國廠商,商討停止往日本出口(稀土)的事宜。」

日本貿易官員告訴法新社,已經獲報稀土出口遭到中止,但表示日本當局仍在查證這項消息。

  中國商務部昨天否認「紐約時報」(New YorkTimes)引述不具名業界消息的報導,表示絕對沒有禁止稀土輸日的事。

  稀土是製造iPod、電動汽車、彈道飛彈以及其他產品的必要原料。(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