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動用黑社會強徵村民土地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馮日遙報導)山西省太原市王家峰村數十個拒遷戶被強拆的最後期限將於週日屆滿。週三深夜村民遭人打砸騷擾,村民相信他們是受聘於村官的黑社會人員。村民指責村官將耕地非法倒賣與開發商謀取暴利,村民舉報卻遭人威脅襲擊。距離強拆日子臨近,現時村民已自制武器誓死抗拆保衛家園。

迎澤區政府日前發出強拆令,要求王家峰村數十個強拆戶,於週日即26日前搬走。

村民王先生週四接受本台訪問時指,當局發出強拆令後,週三深夜有人入村打砸,村民相信他們是受聘於村官的黑社會人員,目的是要迫使村民盡快離開。他說:這次的打砸,都是那些黑社會人員做的,他們將村民的家門砸毀,又將種菜的大棚砸壞。

王先生說,發生打砸事件後,現時村內氣氛十分緊張,多名村民已自制武器,準備與強拆人員血拼,誓死保衛家園。他說:村民都拿著弓子、砍刀、煙花爆竹、鐵鍬等進行抗暴自衛,已想不出有何方法抗拆,為了抗拆,犯法的事情都要去做,因為太黑了,沒有其他辦法。

另一名村民郭先生向本台記者指,因為反對徵地,村民上月底到村委會上訪申訴,被七、八十名打手暴打,村民的房屋亦遭人打砸,多名村民受傷,包括兩名年老的村民,至今仍然留院接受治療。他說:當時有兩個老人家被打倒地上,他們的家人不服上前理論,村長、村書記其後叫來數十名打手,雙方打起來,多名村民受傷,現時該兩名老人家,已60、70歲,傷重仍然留院,當時他們被打昏送院,幸好被搶救過來。

郭先生指,事後村民報警,要求懲治打人的兇手,但公安到場後未有將兇手抓捕,草草了事,只是交代派出所人員處理,而派出所只將當時不在場的數名黑社會人員傳問一下,根本沒有真正處理。至今打人的兇手仍然 逍遙法外,令村民感到十分氣憤。郭先生又說,當局強徵村內2千多畝耕地,涉及二千多名村民,村民都是種田為生,失去農田後,生活將無所依靠,村民指責當局官商勾結,違法強搶老百姓農田。

他說:他們背後有具大的利益輸送,被強徵的土地將由村官與開發商聯合開發,做房地產建設,涉及的利益當然龐大,徵地手續全無,是違法搶劫,我們一定抗爭到底,流血亦在所難免。

郭先生說,村民與當局血拼抗爭如箭在弦,村委會兩個多月前下達通知徵地,表面是用來給村民建住宅樓及作城中村改造的安置房,但村民指徵地過程沒有經過審批受沒有任何法律文件下達,當局更違法將農地更改用途。

村委書記孫先生,獲悉是記者來電查問強徵土地事宜時,他立即掛斷電話,記者其後多次致電他,亦遭他以掛斷電話應付記者提問。

而記者多次致電王家峰村村委會、迎澤區政府辦公室,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