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廠:胰島素致癌率隨時間降低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中央社哥本哈根23日路透電)全球最大胰島素製造商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公司今天說,1項大規模研究顯示,因使用胰島素而升高的罹癌風險,會在1段時間後降低。

諾和諾德旗下Steno糖尿病中心說,這項歷來規模最大、就胰島素作用時間或糖尿病罹患時間對癌症罹患率影響所進行的關聯性研究證實,糖尿病與癌症相關。

Steno糖尿病中心發表聲明說:「這種罹癌率升高的現象在診斷後的最初數年間最明顯,但再經過1段時間後會降低。」

「胰島素使用者罹癌率升高的現象最明顯,研究顯示,這些病患罹癌率最高的階段是開始接受胰島素治療時,但1段時間過後會降低。」

Steno中心今天是在歐洲糖尿病研究學會(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Diabetes)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召開的年會中,提出這項研究報告。(譯者:中央社黃自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