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行刑無望 美維州婦女將處死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美國最高法院今天拒絕在最後一刻讓一名祖母死囚暫緩執行死刑,這名死囚可能成為維吉尼亞州近百年來首名被處死的婦女。

美國最高法院在裁決中表示,現年41歲路易斯(Teresa Lewis)所提的延緩執行死刑請求,「遭到拒絕」。

路易斯將在23日以注射毒針方式處死,維吉尼亞州上次是在1912年,將當時17歲的黑人女子克里斯汀(Virginia Christian)以坐電椅方式處死。

主張廢除死刑人士表示,路易斯犯案時心智能力不足,當時是被智力較高的共犯所利用,他們以路易斯作為例子,來說明死刑存有瑕疵。

不過,路易斯的智商在70左右或以上,這在維吉尼亞州被認為可以接受審判,且她俯首認罪,承認為了牟取35萬美元的壽險理賠,在2002年雇用2名男子謀殺丈夫和繼子。

維吉尼亞州州長麥唐納(Bob McDonnell)則表示,他不會出面干預,以停止行刑,看來讓死刑暫緩執行已毫無機會。(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