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大學接受歷史最高捐助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近日,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舉行捐贈儀式,接受來自俄裔美國工業家,慈善家布拉瓦尼克(Blavatnik)7500萬英鎊的捐助,這是牛津大學歷史上收到的最高捐助。這筆款項將用於建立牛津政府學院(School Of Government)。下面請看來自當地的報導。

牛津大學有九百多年的歷史,是英語國家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在這裡曾經培養出四十七名諾貝爾獎獲得者和六十多名國家總統和首相,其中包括克林頓和英國現任首相卡梅侖。

這筆來自俄裔美國工業家,慈善家布拉瓦尼克(Blavatnik)7500萬英鎊的捐助將用於建立牛津政府學院(School Of Government)。該學院定位於培養未來各國的領導人,將面向全球招生,計劃2012年開學。

副校長漢密爾頓教授(Professor Andrew Hamilton)感謝布拉瓦尼克投資教育的善舉,他認為,通過教育可以培訓下一代公民,一些公民會成長為世界領袖,通過他對政府學院的捐助,我們可以推出一系列課程和文憑。

學院項目負責人伍茲教授(Professor Ngaire Woods)認為,未來的國家領導人需要有分析能力的遠見卓識,她說:“在牛津大學,我們認為有遠見是件好事,但是更好的是有有根據的遠見。”

彭定康,作為牛津大學的校長,希望有更多的華裔優秀青年能來該學院深造.

新唐人記者那塔利、泰德英國牛津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