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國印尼銅版紙徵反傾銷稅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美國商務部今天透過聲明表示,在發現中國與印尼從事不公平補貼與傾銷後,將對這2個國家的銅版紙(coated paper)課徵新關稅。

商務部表示:「本部查出,中國製造商和出口商以介於7.6%到135.83%的傾銷差額,把某些銅版紙銷售至美。」

聲明表示:「印尼紙商/出口商則以20.13%的傾銷差額,把某些銅版紙銷售至美。」聲明補充說,印尼廠商也取得近18%的補貼。

商務部指出,2009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銅版紙價值達約2.8億美元;從印尼進口的則達6200萬美元。

商務部是應美國紙商和工會要求,就傾銷和不公平補貼指控展開調查。

商務部表示,該部將委請「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根據反傾銷稅率,收取現金或債券保證金。

但商務部也提到,除非「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認定這2個國家的進口銅版紙「對國內產業造成實質損害,或威脅造成實質損害」,否則將不要求現款押金。(譯者:中央社吳家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