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性別失衡 加劇人口販運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中央社北京21日法新電)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Global Times)今天報導,自2009年4月以來,中國警方已解救了超過1萬名被拐賣女子,其中包括1100名外國女子。中國的性別失衡問題益趨嚴重,助長販運新娘和賣淫問題加劇。

報導引述中國公安部刑偵局打擊拐賣婦女兒童犯罪辦公室主任陳士渠(Chen Shiqu)表示:「最近幾年,人口拐販越來越複雜、越來越國際化和專業化,這對警方來說,是新的挑戰。」

報導稱,中國2005年的男女比例為120對100,這種性別失衡導致中國單身男性找不到足夠的適婚年齡配偶。這是因為中國長久以來推行「一胎化」家庭政策,而民眾傳統上較偏好生育男孩。

環球時報提到,中國警方自2009年4月展開打擊人口拐賣行動以來,已解救1萬621名被拐賣女子和5896名孩童,共破獲近2400個犯罪集團並逮捕約1萬6000名嫌犯。

獲解救女子中有1099名外國女子,大部分來自越南、柬埔寨、寮國和蒙古。她們多半被當成外籍新娘賣給中國男子或被迫賣淫。(譯者:中央社吳家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