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微來台投資 金額逾30億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21日電)美商超微電腦將在桃園八德設廠,生產伺服器與儲存設備,總投資額逾新台幣30億元,可望創造4000個就業機會;惠普也要在台投資36億元設研發中心,3年將向台灣採購2.88兆元。

經濟部今天舉辦2010投資台灣高峰會,總計有27家外商、大陸台商、大陸企業與經濟部簽署投資意向書;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美商超微公司(美超微)台灣區總裁廖益賢表示,已經在桃園八德找到10幾甲土地,準備投資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設廠生產伺服器與儲存設備,預計明年年中開始生產。

廖益賢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美國生產成本太高,美超微電腦將大部分高階生產主力首度移回台灣,尤其兩岸簽署ECFA(兩岸經濟協議),美超微可以委託大陸代工生產低階產品,台灣生產高階產品,再回銷至美國市場。

此外,惠普(HP)研發中心預計於10月搬遷至南港軟體園區,HP公司亞洲區國際採購處總經理蕭國坤對媒體說,台灣有高階研發人才,電腦 ODM也居領先地位,8 年前HP到台灣投資研發中心,研發人力只有幾十人,現在人力是當年25倍,他預估2、3年後要繼續擴充至現在人員的 1倍,他說,「外商IT業很少在台灣有如此大投資」。

HP將把在台灣的區域研發中心擴充為全球研發中心,預計未來 3年每年將向台灣採購300億美元,合計3年向台灣採購金額將達新台幣2.88兆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