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食鹼性溶液 女童送醫急救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彰化縣21日電)彰化縣1名2歲女童,今天誤食家中製作手工皂的稀釋鹼性溶液,造成嘴巴紅腫疼痛、嚴重嘔吐,經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暫無生命危險,院方將進一步檢查食道是否受傷。

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這名女童是於中午12時左右由119救護車送抵醫院急診,到院時意識清楚,但不斷嘔吐,嘴巴腫脹,經醫師初步診治後,生命跡象穩定。

醫院指出,小孩疑似將家中經稀釋後的「片鹼」(NaOH)原料液體當飲料喝,經阿媽發現後,曾以手指摳挖替她催吐,而後由救護車送醫。

彰基醫師表示,女童誤食的鹼性液,為類似洗滌液物品,誤食後不能催吐、喝牛奶及水,必須儘快送醫處置治療。院方下午將進一步做胃鏡等檢查,以了解是否傷及食道黏膜或造成食道穿孔。

女童的阿媽說,家裡平日有製作手工皂洗滌習慣,事發時,家人剛製作完手工皂,將裝有片鹼稀釋液的鋼杯置放於雜物間內,沒想到孫女尾隨其後進入,隨即拿起鋼杯舔食殘留的溶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