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考慮與日合作開發庫頁島油氣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中央社東京21日法新電)日本媒體今天報導,壟斷俄國天然氣事業的「俄羅斯國營天然氣公司」(Gazprom)暗示,若是庫頁島(Sakhalin)3號投資計畫有必要加入外資,或許會邀請日本企業。

Gazprom副執行長麥維德夫(Alexander Medvedev)告訴「日經新聞」(Nikkei),他的名單上有日本大企業三井物產(Mitsui&Co.)、三菱(MitsubishiCorp.)和荷蘭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

報導說,麥維德夫稱庫頁島2號計畫是「日俄合作的良好範例」,該公司正在進行3號計畫的鑽孔試驗。

他表示,若是3號計畫需要外資合作對象,將首先考慮2號計畫的合作夥伴。他說,我們「確信可以和2號計畫夥伴合作。」

日經報導,麥維德夫稱3號計畫將「以資產互換原則」選擇合作對象。(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