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月底開黨大會為接班人鋪路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中央社首爾21日法新電)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預料為將來領導接班人鋪路的執政共產黨黨代表大會,將在本月底登場。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表示,「選出最高領導機構的朝鮮勞動黨(Workers’ Party of Korea)大會,9月28日平壤登場。」報導並把這場大會稱為「歷史性」會議。

北韓這場30年來最大的政治集會,原先排定月初舉行,但後來在沒有提出解釋下延期。今天的報導首次指出開會確切日期。

這場大會預計將排定最新領導陣容、說明可能的政策轉變,並為金正銀(Kim Jong-Un)未來接班成為領導人鋪路。金正銀為現任北韓領導人金正日(KimJong-Il)的么子。

多位分析家表示,這場大會有可能提拔此一王朝政權轉移的支持者。他們認為,據信約27歲的金正銀可能獲中階黨職。(譯者:中央社陳怡君、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