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赴紐約出席聯合國會議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啟程赴紐約,出席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高層會議和第6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預計在紐約停留2天,將出席20多場多邊和雙邊活動。

9月20日至22日聯合國將舉行千年發展目標高層會議。23日起,第65屆聯大將舉行10天的一般性辯論。聯合國秘書處統計,將有超過140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領袖出席這2場會議。

中國網報導,溫家寶這次與會,是中國主要國家領導人連續第3年出席聯合國會議,也是溫家寶繼2008年後再次出席聯合國會議。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劉振民日前表示,溫家寶在紐約只停留2天,行程非常緊湊、豐富,將出席20多場多邊和雙邊活動。

溫家寶計劃出席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高層會議並發表講話,並在第65屆聯大一般性辯論上發表講話。

此外,溫家寶將出席安理會首腦(領導人)會議和千年發展目標與愛滋病討論會。

在紐約期間,溫家寶還將會見美國總統奥巴馬等一些元首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就中國和有關國家及聯合國的關係與合作、雙方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等交換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