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木瓜溪谷山壁崩塌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1日電)花蓮縣秀林鄉銅門社區對面的木瓜溪谷山壁,疑似遭凡那比颱風大雨沖刷,20日晚間發生崩塌現象,警方已暫時管制人員入山,消防救難單位則是待命監控。

位於木瓜溪谷旁山腰的銅門社區曾發生土石流災難,造成不少居民不幸罹難,20日晚間9時許,在原土石流發生地點對面的木瓜溪谷山壁,突然發生崩塌現象,大量土石滾落堆積在溪谷。

陣陣土石崩落的聲音持續傳到銅門社區,引起居民的注意並通報花蓮縣消防局,消防救難人員於20日晚間9時許據報後,原以為崩落的土石可能危及社區居民,迅速調派人員和裝備趕到銅門社區戒備,但抵達現場後,才發現崩塌地點是在社區對面溪谷的山壁。

花蓮縣長傅崑萁聽到銅門社區土石崩塌的訊息時,原先以為是銅門社區又發生土石流災害,但在趕到銅門社區時,才發現是虛驚一場。

銅門社區當地居民說,凡那比颱風來襲這幾天,山區大雨不斷,很可能是山壁在大雨不斷沖刷下,才出現土石崩塌的情形。

崩塌地點位於社區對面溪谷的山壁,雖然不會影響社區居民的安全,但花蓮警方仍暫時採取管制入山的措施,管制人員進入銅門山區,而消防救難人員則是在消防分隊待命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