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貨吃緊 棉價飆15年新高價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紐約棉花期貨飆破每磅1美元,為1995年以來首見,因紡織廠需求超過供給,消耗全球庫存。中國鄭州期棉也改寫新高。

  12月交割棉花盤中一度飆升3.8%至每磅1.0198美元,為1995年6月以來最高價位,台北時間下午5時16分,期棉每磅報1.0130美元,過去一年價格已經飆漲62%。鄭州5月交割棉花上揚3.4%至每公噸2萬600元人民幣(3068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U.S.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4日為止的一週,紐約期貨避險基金經理人與其它主要投機商的淨多頭部位增加2%。根據CFTC發佈的交易員持倉報告(Commitments of Traders report),美國ICE期貨交易所預測期棉價格上揚的投機性多頭部位,比空頭部位還要多5萬5939口。

 雪梨FCStone Australia資深顧問華森(David Watson)透過電話表示:「不管是印度、巴基斯坦還是中國,供給紡織廠的未加工棉花都出現嚴重短缺,距離新作物交貨還要再等一個月,而且數量也不大。」(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