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保守派未過半 極右翼晉身國會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瑞典大選結果顯示,現任首相賴因費爾特的中間偏右黨在選舉中失去了議會的多數黨地位,未來將尋求與綠黨結盟。而瑞典極右翼民主黨則首次取得議席,獲得20席。

星期天在瑞典國會大選中, 現任首相賴因費爾特的四黨聯盟獲得了議會340席中的172席,在野的中左翼黨聯盟獲得157席。而首次取得席位的瑞典極右翼民主黨則則獲得20席。

賴因費爾特表示,願意領導一個少數派政府,並將首先考慮與在野的綠黨結盟。

星期一當地報紙的頭條新聞,將大選結果形容為“一片混亂”,不僅是因為首相賴因費爾特失去了對議會的控制,而且讓瑞典民主黨、這個對外來移民持敵對態度的政黨進入議會,讓素以寬容精神為榮的瑞典人感到震驚。

受訪者克里斯蒂娜(Kristina Sveneus)認爲賴因費爾特所領導的聯盟會導致對移民更多的猜疑和敵視情緒。”

另一位受訪者馬格納森(Martin Magnusson)則對選舉結果表示樂觀:“我仍然相信賴因費爾特會向他說的那樣領導瑞典向前邁進,我相信聯盟會繼續做得很好。”

聯合國的一份報告顯示, 2009年瑞典移民人口數佔總人口的14%,略高於北歐12.4%的平均數。瑞典人一向認為自己的祖國是一個包容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