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印度中彈 外交部促破案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0日電)外交部今晚表示,TVBS「食尚玩家」節目製作團隊在印度遭槍擊,2名節目攝影人員中彈,駐印度代表處已向印度警方表達關切,盼印度警方儘速破案。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說,TVBS「食尚玩家」節目製作團隊一行6人於19日印度時間上午11時赴新德里賈瑪清真寺拍攝外景,下車時突遭騎乘機車的不明槍手射擊,古姓及柯姓節目攝影人員中彈,隨即送當地醫院急救。

外交部表示,槍擊案發生後,駐印度代表處代表翁文祺立即赴醫院協助處理相關事宜。外交部長楊進添也電請翁文祺及駐印度代表處人員全力照顧受傷國人。

外交部說,目前古姓工作人員頭部受皮肉外傷,經包紮後已無大礙。柯姓工作人員腰腹部中彈,子彈經4小時手術後順利取出。據當地醫院院長表示,柯姓工作人員傷勢情況已較穩定,建議住院觀察3天,再決定是否轉院療養。

外交部表示,為求安全起見,駐印度代表處已安排其餘4名團員轉至其他旅館下榻,印度內政部長、德里省衛生廳長等人也親赴醫院慰問。

外交部說,這次國人遭槍擊事件,駐印度代表處已向印度警方表達關切,盼印度警方儘速破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