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選初步結果 執政黨聯獲勝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9月19日,瑞典大選當晚7點開始選票的計算。據本臺當地記者站的消息,2010年的大選初步結果不久前出爐,瑞典現任政府獲得議會席位的49.1%,從而首次獲得了近百年來的中、右翼黨派的連任執政。在野黨的紅綠聯盟獲得43.5%的選票。

由於堅實的公共財政和減稅政策,瑞典的經濟復甦在歐盟各國中表現出色,而大選前,現任瑞典首相林費爾德的目標是成為首位中右黨派連任成功的首相。

瑞典首相林費爾德:“我們有一個富有的社會,我們有能力延伸我們的福利,對於這點,我現在就想實現。另外我們可以結合有競爭力的經濟和政策,創造就業。”

溫和黨(Moderate Party)的支持者科克姆(Erik Kockum)說:“我們挺高興,贏得很不錯的選票。我有點擔心的是民主黨進入議會,但我們真的很高興。”

瑞典是歐盟國家中最歡迎尋求庇護移民的國家之一,在1990年巴爾幹戰爭後它接納了很多移民,也是伊拉克人在美國入兵後最青睞的目地地國家。

聯合國在2009年的一項報告中顯現移民佔了瑞典人口中的14%,高於歐洲平均的12.4%的水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