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延長扣押中國船長 中方強烈反應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星期日(9月19號),在日本石垣地方法院,批准將中國船長詹其雄的拘留期限延長10天後,中方作出強烈反應,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強烈要求日方立即釋放中方船長,中方同時凍結了省部級以上和日方的一切交流。

中共官媒中央電視臺引述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的話說,日方對中方船長的任何所謂司法措施都是非法和無效的,我們要求日方立即無條件放還中方船長。日方如一意孤行,錯上加錯,中方將採取強烈反制措施,其一切後果由日方承擔。

詹其雄的「閩晉漁5179號」漁船,9月7日在釣魚島海域同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相撞。除船長外14名船員和船隻目前已經返回中國。

日媒稱,日本海上保安廳需要對事件進一步調查,因此提請法院延長對詹其雄的拘留。

今年大陸保釣人士雖然未能出海抗議,但在星期六“9-18”事變79週年之際,中國多個城市發生反日示威遊行。不過這些遊行受到當局警力的嚴控,有分析人士稱當局是懼怕反日情緒矛頭轉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