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選 現執政聯盟或將連勝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星期日(9月19號),瑞典展開國會大選投票。民調顯示,現執政的中間偏右聯盟稍微領先反對黨社會民主黨,雙方形成拉鋸戰。這也意味著極右翼民主黨將可能扮演決定性的角色,順勢進駐國會。

週日,瑞典選民紛紛前往各投票站投下自己的一票。

民調顯示,現任執政聯盟雖然能保住多數票,但和競爭對手社民黨差距很小,獲得完全勝利希望渺茫。

過去4年,首相賴因費爾特(Reinfeldt)的聯盟政府實施減稅、縮減補助和廉售國有財產等政策,相對應也減少了福利制度。

社民黨則希望富有族群能夠支付更多稅金,作為學校、醫院和照顧老人的津貼。

選民必須在減稅和富民增稅两者之間做出選擇。

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一位選民柯林(Lennart Collin)說:「我正邁向老年,所以我重視對老人的照顧。我很樂意多繳點稅。」

另一位選民奧夫‧莫林(Ulf Molin)也表示,不認同現任政府降低福利和民營化的政策,也希望反對黨獲勝。

由於在全球經濟危機之後,瑞典很快就得到復甦,拉高了賴因費爾特政府的支持率。

不過反對移民的極右翼民主黨強勁的表現,將使得執政聯盟無法獲得多數席次,從而改寫政治版圖。

這次大選,首次出口民調預計將在投票結束後不久出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