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貧窮人口增至66萬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9日電)樂施會今天發表的報告指出,今年第2季香港在職貧窮家庭有19萬2500戶,較5年前上升12%,貧窮人口增至66萬,當中64%窮人生活在香港政府的綜合援助金(救濟金)水平之下。

 樂施會根據港府統計處數據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今年第2季,香港有10%在職家庭跌入貧窮網,較2005年上升12%,即每10個在職家庭就有一個是貧窮戶,當中65%貧窮家庭有兒童或老人,比率較一般家庭高出20個百分點。

  報告顯示,今年第2季,在職貧窮家庭平均1人養2人,但一般家庭是1人養0.8人;貧窮家庭就業率只有約35%,較一般家庭少20個百分點。

研究又發現,香港最貧窮的10%家庭每月收入在過去5年半零增長,停滯在2005年水平,月為港幣3000 元;但最富有的10%家庭月入在過去5年增加了16%,增至港幣8萬零900元,較最貧窮的10%家庭每月收入高出27倍,反映香港貧富懸殊日趨嚴峻。

樂施會建議港府制定的最低工資水平,可以應付僱員及最少一名家庭成員的基本生活費,並要求擴展交通費支援計畫及增設外出膳食津貼,減輕在職貧窮戶的經濟負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