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世錦賽 中華挫瑞典奪金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9日電)在南非普勒托利亞市進行的「2010年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中華女子拔河隊今天凌晨在女子500公斤級連戰皆捷,為台灣奪下史上第1面正式錦標賽室外拔河金牌。

今年世錦賽中華女子隊已在公開組拿下1金1銀,今天正式錦標賽再搶下1金,今年2月的義大利世界室內賽、4月的韓國亞洲室內賽,以及這次的世界室外賽連續3個國際大賽都勇奪金牌,打響「拔河強國」稱號,締造同一年參加世界室內、外拔河錦標賽皆獲金牌的傲人紀錄。

這次500公斤級的選手是以景美女中、北市教大、國立體大、南投高中4校選手組成。今年共有瑞典、德國、荷蘭、瑞士、南非、比利時、英格蘭、美國、日本及台灣等10國參賽,賽制是以單循環取前4名晉級交叉決賽

中華隊預賽成績8勝1和、積分25分名列第1,晉級準決賽,除了遇到上屆冠軍瑞典,失掉一局遭對手逼和外,其餘比賽都以2比0輕鬆橫掃對手。瑞典、荷蘭、德國依序為預賽2至4名晉級準決賽。

中華隊準決賽先遭遇德國,輕鬆以2比0獲勝搶進決賽,金牌戰再度迎戰瑞典,在眾多當地華僑加油聲中,以2比0摘金,拿下中華隊參加歷屆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的第1面金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