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賣家 笨搶匪巧遇警長買家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8日專電)愛達荷州2名嫌犯在知名廣告網站Craigslist刊登拍賣筆電的假消息,打算有買家上門就聯手搶劫。不料他們竟碰到上網選購筆電的當地警長,搶劫不成,反被活逮。

愛達荷州阿達郡(Ada County)警長蘭尼(GaryRaney)上網選購筆電竟然意外逮到搶劫犯的消息傳出,成為趣味十足的社會新聞。

愛達荷州花園市(Garden City)警方對媒體指出,蘭尼日前在知名廣告網站Craigslist上瀏覽電腦拍賣消息,想要選購1台筆記型電腦,挑好中意的筆電之後與賣家約好時間地點面交。

警方表示,蘭尼到達雙方約好的地點時,發現2名賣家神色相當可疑,立即偷偷打電話通知警局。這2名假冒賣家的男子見到警車過來,雖然拔腿就跑,但還是被活逮。

本月初,這2名男子就是在Craigslist上刊登假消息,以同樣手法佯稱有iPad要賣,等到買家前來面交時就動手企圖搶劫財物後逃逸。根據受害買家向警方描述,其中1名嫌犯年齡大約20歲,身穿1件黑色的連帽式運動罩衫。當地警方發布新聞稿呼籲社會大眾根據受害者提供的線索協助緝兇。

相隔數天之後,為何準備買筆電的蘭尼抵達面交地點馬上覺得賣家頗為可疑?

因為,其中1名看起來大約20歲的賣家,身上穿的就是「黑色的連帽式運動罩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