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風箏隊與法國風箏節結緣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8日專電)雲林風箏團隊參加為期9天的法國諾曼第狄艾普國際風箏節,在風箏節接近尾聲時,團員整體心得感覺「很不錯」,希望下次可以再來參加。

雲林風箏團隊是第三次來參加兩年一度的狄艾普國際風箏節。退休小學校長、目前擔任雲林風箏委員會主任委員侯勝政表示,帶台灣風箏出國參加國際性活動,看到各國製作風箏各有特色,是很好觀摩交流的機會。

他指出,雲林風箏團隊第一次來狄艾普時,帶來長串風箏,還沒有其他人製作類似風箏。現在已可看到其他國家製作小型長串風箏。

侯勝政製作風箏有30年以上時間,他指出,台灣製作風箏標榜手工,從削竹子、手繪,屬傳統手法。西方有些國家風箏製作朝立體造型發展,開發新接頭、和材料,組合成大型風箏。看得出是投入金錢做研發。

他參加本屆狄艾普風箏節,整體感覺不錯。認為會鼓勵風箏團隊下次再來。

風箏團隊團長蔡文福表示,本屆風箏節邁入30週年,感受到參觀人潮很多。

他在歷屆風箏節攝影展中,看到展出多幅自己創作作品,十分高興。

雲林風箏團隊每天只要天候許可,每天都在施放風箏場地放飛長串風箏,讓台灣紫斑蝶、牽牛花、綠頭鴨飛上天。與其他參賽國一樣,在標示台灣和國旗的展示位上,讓參觀民眾近距離觀賞他們帶來的風箏作品。

風箏節進行至19日。團隊將在歐洲停留一週後,於28 日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