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饗宴 影史經典重現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8日電)這屆金馬國際影展共有200多部電影參展,主辦單位今天公布新一波令影迷尖叫破表的夢幻片單,包括「傳奇人生」、「影人影事」和「經典重現」單元,每部都相當有分量。

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今天說,「傳奇人生」單元呈現各領域裡為藝術癡狂的人生寫照,包括日舞影展開幕片「Howl」,由好萊塢巨星詹姆士法蘭科飾演美國傳奇詩人艾倫金斯堡,詹姆士法蘭科更有機會以本片問鼎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影人影事」單元包括「坎城大國民」,呼風喚雨30多年的坎城影展主席吉爾雅各首度面對鏡頭大談他與楚浮、克林伊斯威特、昆丁塔倫提諾等名導珍貴的漏網消息,執委會形容這將是場跨越時空眾星雲集的饗宴。

「經典重現」單元包括已故名導庫柏力克在藝術和通俗完美的結合作品「鬼店」等經典作品;而名導費穆的「孔夫子」時隔70年後重新修復,在大片橫行的今日,本片的重現尤其珍貴。

2010金馬影展11月4日到18日舉行,10月16日開始售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