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打巨星甄子丹 最想超越葉問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曾經在電視劇《精武門》中飾演陳真的甄子丹,這次再度挑戰電影《陳真 精武風雲》,今天(17號)甄子丹來臺召開新片記者會,還在現場表演了葉問跟陳真武打風格的差異,甄子丹表示,最想要突破的就是要超越葉問。

《陳真:精武風雲》內容延續李小龍的《精武門》,甄子丹表示陳真就是李小龍的影子,他們本身武術的概念本身也很相似。

武打巨星甄子丹:「 其實我覺得陳真就是李小龍,跟我最相似的就是我們的武術的概念,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受到李小龍的影響,他的武術的理念,還有電影裡面打鬥的一些武術的理念,我都是直接受到他的影響。所以一直以來大家可能都會發覺到我的電影,有很重李小龍的影子。」

甄子丹說他一開始很怕接這部戲,但是演了之後,心裡最想突破的,就是超越葉問。

武打巨星甄子丹:「要保留陳真的風味,同時也要跳出他的框框,超越以前的一些作品。所以我個人的成就感就是,我怎麼跳出葉問這個框。作為演員,也是我用了很大的,因為大家如果喜歡一個演員演的一些角色,是很難讓觀眾對他有所改變的。」

現場甄子丹也表演了葉問跟陳真武打風格的差異。

武打巨星甄子丹:「這種就是最簡單(這個就是詠春拳的基本功)。那陳真大家都知道嗎,他就是李小龍嘛。就這些動作,大的、寬的。」

原來甄子丹不只會功夫,他還會彈鋼琴,戲中還小試身手讓同戲的女星舒淇很驚訝,甄子丹笑稱,武打巨星不代表只會武功而已。

武打巨星甄子丹:「鋼琴一直以來都是我私底下的一些嗜好,因為我這個人,我是一個宅男嘛,大家都知道,我不拍戲我就留在家裏。在家裏除了照顧小孩,陪我老婆,有時候就是,可能彈彈鋼琴。」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郭雲開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