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保守黨向華社承諾減稅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在加拿大安省秋季議會復會的第一週,作為反對黨的保守黨主動出擊,聽取華人社區有關民生的意見,並且承諾要對抗自由黨政府不斷加稅而給省民造成的經濟負擔。來看記者的報導。

安省保守黨領袖胡達克(Tim Hudak)週五與幾位萬錦市的社區人士舉行圓桌會議。與會華商表示稅收令經營生意越來越難,同時高昂的學費,變相加價的汽車保險及不斷增加的電費,令普通省民的生活成本大增。

萬錦市加華聯會主席吳建中:「稅務方面的確有需要,因為要提高服務,不過,(保證)服務同時,要盡量減低稅務,可以能夠讓生意成本降低。」

對此,胡達克給出了明確的承諾。

安省保守黨領袖胡達克:「我們有機會在下次省選時,2011年10月,對麥堅迪政府合併稅等稅收政策舉行全民公投。你們會看到保守黨減稅及減少家庭開支的政綱。」

他還特別提到麥堅迪政府統一實行分時段電費,讓安省家庭的帳單不減反增的事情。

胡達克:「我會給人們機會選擇,安裝聰明電錶分時段繳費,還是用別的適合他們的辦法。」

而對同時開始實行合併稅的卑詩省決定公投,胡達克說不排除在安省推動類似公投的可能。

「我們有四年一次的省選。但我認為人們應當有別的手段,在選舉之間確保政府信守承諾。我們保守黨一名省議員Steve Clark,在研究卑詩省其他省份 以及美國的相關政策,讓省民有最好的手段讓政府負責任。」

胡達克說他將考慮社區提出降低或豁免合併稅的建議,並表示在秋季議會期間,保守黨還將致力於消除政府浪費及作弊行為。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