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否認南京女嬰死亡與疫苗有關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江蘇南京市江寧區一名3個月大的女嬰,日前接種「白百破」和小兒麻痺疫苗後很快死,南京市衛生局表示與接種疫苗無關,家長不認同官方的說法,希望有關單位能查清嬰兒死因。

星期三上午,南京江寧區3個月大女嬰,在當地衛生服務中心接種「白百破」及小兒麻痺疫苗,下午兩點多,孩子臉色蒼白氣息微弱,家長趕緊送到上峰衛生院,之後再轉送其他醫院,途中女嬰死亡。家長對衛生院沒有及時搶救,相當不諒解,數百人拉橫幅抗議,並砸毀醫院門窗。

衛生服務中心:「把醫院砸的一塌糊塗,他說『還我女兒』,足有500人親自到現場去,反覆說著還我女兒。」

女嬰死亡第二天,南京市衛生局就迅速宣佈孩子的死因與接種疫苗無關,是死於嗆奶窒息,不過,家屬並不相信官方說法。廣東家長余同安的兒子因為施打流腦疫苗致殘,至今衛生單位仍否認與疫苗有關,他認為政府不負責任,讓家長很無奈。

余同安:「如果小孩不扎疫苗,學校不收你。所以很多家長也矛盾,出了問題是你家的事情,這是這樣,很不公平,很無奈。」

黑龍江佳木斯一位醫生表示,中國所有疫苗施打後,都有一定的副作用。

醫生:「可能提純度不夠唄,雜質多唄,那肯定反應程度也不一樣,但是早期治療是關鍵。」

目前正值接種麻疹疫苗的時期,疫苗的安全問題讓很多中國的家長,都感到相當不安。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