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邊溝》導演王兵專訪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中國電影導演王兵帶著首部故事片《夾邊溝》來加拿大參加多倫多電影節,這部反映60年代右派勞改農場的影片在中國是一部禁片。在接受本臺記者的採訪時,王兵談到藝術的職責以及自己作為藝術家的努力。

王兵1999年從拍攝記錄片起家,《夾邊溝》是他的第一部故事片,但片中還是帶有導演特有的寫實特點。

他認為自己作為藝術家應該表現對人的關注,影片中表現的故事在很多人心中一直是結,這些問題需要關注。

他說跟現代人的追求一樣,他也有自己的需要。

影片運用寫實的手法,冷靜的再現當年的真實,他說與他訪問的一百多位倖存者的經歷相比,影片已經溫和很多。

他認為《夾邊溝》的故事很普通,而表現這段歷史是他的義務。

王兵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攝影系;在北京電影學院攝影系進修。主要作品記錄片《鐵西區》獲國際多項大獎,王兵於2006年獲得法國文學藝術騎士勛章。

這是新唐人記者朱丹在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