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司法部長密謀趕走第一夫人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法國一本新書聲稱,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Carla Bruni)揭發一名高級政府官員的計謀,這名官員想把她趕出艾里賽宮(ElyseePalace),因為她威脅到法國總統沙柯吉是否能連任。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布魯妮收到通話紀錄,指出前司法部長達提(Rachida Dati)與沙柯吉的前大姨子杜賽(Sophie Douzai)聯手策畫把她趕出去,讓沙柯吉的前妻阿提亞斯(Cecilia Attias)回來。

以上的言論出現於第二本關於布魯妮的傳記,這本未經授權的新書,將於一周內在法國出版。

本書作者記者達莫(Michael Darmon)與德黑(Yves Derai)打電話給布魯妮,他們說,警方給布魯妮一個檔案,裡面有針對她的陰謀證據。

他們寫道:「達提與杜賽認為,布魯妮在鞏固總統寶座上是較弱的一環。她們籌劃把她趕走,讓沙柯吉的前妻阿提亞斯回來。」

「法國第一夫人在收到達提手機撥出的通話與簡訊紀錄後,她所疑心的事獲得了證實。」

布魯妮之後親自打電話給在紐約的阿提亞斯,告訴她所得知的事。阿提亞斯目前跟新丈夫李察•阿提亞斯(Richard Attias)住在紐約。

據說她告訴阿提亞斯:「我要告訴妳,兩個跟妳有連繫的人,正在對我們做出令人無法接受的事。這兩個人就是你的姐姐杜賽與達提。」

「這不是八卦,也不是我的猜測,我這裡有警方給的檔案,你可以查看,我知道你沒有加入這兩個女人的計謀,但是我希望你跟她們保持距離。」

達提與布魯妮在3年前鬧翻,據說當時這名司法部長在艾里賽宮的地位,讓這名第一夫人感到忌妒。

調查報導記者拉烏里(Besma Lahouri)在另一本書中爆料,她也認為布魯妮沒有支持她先生的政策,讓她成為沙柯吉爭取連任的一大障礙。

她本周也暗指,如果沙柯吉在2012年總統大選沒有當選,布魯妮篤定會跟他離婚。

拉烏里在書中形容布魯妮「膚淺、沉迷於性事」,她是在接受瑞士報紙20 Minutes訪問時,作出這起驚人的評論。

20 Minutes問她:「巴黎是否有個謠言,說如果沙柯吉2012年沒有連任,她就會要求離婚?」

拉烏里說:「是的,有這個謠言,我只能重複時裝設計師拉克羅瓦(Christian Lacroix)告訴我的話。」(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