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吃蝸牛 男染廣東住血線蟲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6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公布感染廣東住血線蟲病例,1名男子8月25日出現腹瀉、頭暈等症狀,調查發現,患者經常撿蝸牛吃,可能因未煮熟而感染。

疾管局指出,男子住嘉義縣,現年53歲,在8月25日陸續出現腹瀉、頭暈、頭痛、無力站立及意識改變等症狀,由家人送醫住院治療。

疾管局調查發現,男子獨居,常撿拾蝸牛吃,研判是吃了沒有煮熟的蝸牛而感染;這是國內今年第3例確定病例,去年國內有3名外籍勞工吃福壽螺後感染。

疾管局表示,生吃蝸牛、福壽螺等或接觸到幼蟲污染的水、生菜等,都是人類感染廣東住血線蟲的主要途徑。

疾管局說,這種蟲會侵入腦部、脊髓或神經根,造成各種神經學症狀,患者多半出現腦膜炎,以急性劇烈的頭痛最常見,其他症狀如發燒、噁心、嘔吐、頸部疼痛、僵硬,也可能侵犯眼球,造成視力受損,要是感染的寄生蟲數量較多,可能危及生命。

疾管局提醒民眾,不要生吃或吃沒有煮熟的蝸牛,避免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