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少年合唱 再獻天籟童音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6日電)有奧地利國寶之稱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10月27日即將再度來台,於全省北中南巡迴開唱,台灣歌迷們又能再度聽到天籟童音。

創立於1498年已有500年歷史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知名合唱團。原本只被允許在宮廷和國宴中演唱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自1926年開始在教堂外辦音樂會,演唱聖歌、非宗教歌謠與自創的兒童歌劇,漸漸成為全球爭相邀請演出的合唱天使。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目前共分為4團巡迴世界演出,四個團名取自知名音樂家的名字,包括海頓團、莫札特團、舒伯特團、布魯克納團。其中音樂家舒伯特小時候就曾加入此合唱團,其他音樂家則是曾與合唱團合作演出過,因此以團名作為紀念。

主辦單位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表示,這次來台演唱的是莫札特團.演唱曲目除了經典的史特勞斯圓舞曲和波卡舞曲外,還會帶來中國及絲路沿線國家黎巴嫩、巴基斯坦、烏茲別克、塔吉克、印度等地的民謠。

周敦仁表示,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年齡介於10歲至14歲,團員們從幼稚園到小學,由男女一起接受音樂和通識教育,到了10歲才挑選優秀的男童們加入合唱團。4個團在世界各地巡迴,平均每年共舉辦300場音樂會,觀眾超過50萬人次。

周敦仁說:「雖然他們常到世界各地巡迴,但仍會至少有1個團留在奧地利國內,因為每週日他們還是維持傳統,固定在維也納皇家教堂唱彌撒。」

周敦仁說,近6年來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每年都來台開唱,希望能夠藉此提升台灣各級學校組合唱團的風氣,也歡迎父母與合唱團的老師們帶著孩子一起來欣賞這場純真童音的盛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