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盜版軟體 可刺激亞洲經濟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中央社新加坡15日法新電)最新產業研究報告今天顯示,亞洲地區若能積極取締盜版軟體,可在數年內創造出數百億美元的產業及稅收,及數十萬個就業機會。

研究報告的對象,是台灣、澳洲、中國、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南韓、泰國及越南等13個經濟體。它們占亞洲套裝軟體市場的98%。

美國「商業軟體聯盟」(Business SoftwareAlliance ,BSA)及研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指出,亞洲地區安裝於個人電腦上的軟體近6成屬於盜版

根據這項聯合研究,4年內讓盜版減少10個百分點,可催生將近410億美元的經濟活動,35萬個工作,及近90億美元稅收。

而若能2年內減少盜版10個百分點,亞洲地區的經濟效益則可以提高33%。

商業軟體聯盟資深區域行銷經理Roland Chan表示:「減少盜版軟體是一個契機,可振興急需刺激的亞太經濟體。」

他又說:「此研究明確顯示,今日大力取締盜版軟體,意味著明日更大的經濟效益。」(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