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喝掛 愛爾蘭總理喊冤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中央社愛爾蘭加威14日路透電)愛爾蘭總理柯文(Brian Cowen)喝酒爭議,讓他今天向同儕及選民保證解決國家財政窘境的努力蒙上陰影。

愛爾蘭經濟瀕臨全面債務危機的隱憂,已導致借貸成本升高,都柏林必須削減嚴重赤字,安撫投資人、降低利率。愛爾蘭的赤字高居歐洲聯盟之最。

然而,他在晨間旗艦廣播節目中說話噪音嘶啞,引發推文一陣批評,說他好像酩酊大醉了1晚,讓柯文努力爭取民眾支持另1回合削減支出,卻適得其反。

有一位反對黨政治家在推文中說,柯文語音「介於喝掛和宿醉間」。柯文斷然否認指控。

他在黨年度大會結束時記者會中說:「我認為愛爾蘭政壇真已來到新低。」

他說:「太不像話了,這是毫無根據說法。」內閣成員都站他的身側表示支持。

他說:「很抱歉,我的嗓音嘶啞。」

以大老粗聞名的柯文,傳統在開年會時,會一派輕鬆高唱民謠、喝啤酒到天明。(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