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通過禁公開戴蒙面頭巾法案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中央社巴黎14日新電)法國國會今天通過禁止婦女在公開場合戴蒙面頭巾的法案,如果憲法委員會(Constitutional Council)未推翻這項法案,這項法案將在明年初生效。

下議院7月已通過這項案,上議院今天以246對1票通過這項法案,這項法案接下來將由憲法委員會審查,憲法委員會有1個月時間確認這項法案是否違憲。

法案中未提及伊斯蘭,但是總統沙柯吉(NicolasSarkozy)的政府在宣傳這項法案時,強調這是保護婦女,使免於被迫戴穆斯林蒙面頭巾的一個方法。

這項法案一旦生效,將提供6個月的「教育」期,向已戴蒙面頭巾的婦女說明,如果她們繼續在公共場所戴蒙面頭巾,將會面臨逮捕和罰鍰。

如果婦女選擇違抗這項禁令,將會被罰鍰150歐元(195美元),或是上一系列公民教育課程。強迫婦女戴蒙面頭巾的男子,將被罰鍰3萬歐元和入獄服刑。

歐洲一些國家也在考慮類似禁令,但是批評者表示,法案的內容過於廣泛,最終會因違憲或歧視遭到推翻。

(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