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禮 環署籲選綠色包裝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4日)中秋節即將到來,環保署今天舉行「2010綠色包裝設計評選活動」,選出10件特優作品。環保署呼籲,民眾採購禮品時,請採取「一多三少」綠色包裝原則。

環保署表示,評選活動分為商業包裝組及工業包裝組,共有101件作品參加,參選作品種類多元,各具綠色設計特色,獲選作品皆以「省資源」、「易回收」、「低污染」的綠色創意打破傳統包裝觀念,創造出兼具環保性、美觀性及實用性的綠色包裝。

環保署除了頒發獎座外,並授予得獎作品「綠色包裝標章」,提供業者標示於獲獎作品包裝上,未來消費者可依產品上標示的「綠色包裝標章」,辨別選購包裝符合環保概念又精美的產品。

商業包裝組獲獎的有由紙團工作坊有限公司做製作的「生生花盆栽包裝」。作品使用環保石頭紙,特點在於使用無機礦粉,因此不用木漿、不需砍樹,不用強酸鹼漂白劑,不污染水源與大地,且經過紫外線曝曬6個月至1年就會脆化,回歸大自然。

環保署表示,期盼民眾在採購禮品時,能運用「一多三少——產品份量多、包裝材料少、種類少、印刷少」的綠色包裝選購原則,經濟實惠又環保,盼全民共度環保中秋佳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