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廠搶搭智慧型手機App熱潮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3日法新電)各大軟體公司都在搶搭「應用程式」(Apps)熱潮,1個讓智慧型手機用戶從事各項工作的迷你程式,將擁有更新「臉書」(Facebook)大頭照、訂旅館房間等功能。

  史上第1場AppNation大會今天在舊金山登場,也有論壇讓大家分享,從網路周邊產品這個成長飛快的市場大發利市之道。

  手機應用程式1990年代晚期就存在,但一直到蘋果公司(Apple)2008年中旬推出iPhone和iPod Touch等裝置的App Store,才引發這股淘金熱。

  全球第2大應用程式商店GetJar公布的獨立報告指出,今年稍早的數據顯示,手機軟體市場可望在3年內衝上175億美元。

  手機應用軟體每年市場有60億美元,因此大大小小的網路公司,無不搶破頭推出有定位、照相機、觸控式螢幕和其他功能的手機。

  根據GetJar的研究報告,2012年手機應用軟體下載量,會從2009年的略高於70億暴增到近500億。

  Mashery公司執行長米歇爾斯(Oren Michels)表示,能與智慧型手機用戶產生共鳴的應用軟體,通常只執行單一1個任務,而且執行得很好。

  米歇爾斯說:「好的應用軟體實現1個願望─預約旅館、叫計程車、買電視機。」他說:「你不該試著把整個網路經驗擠進智慧型手機的小螢幕上,而是縮小範圍。」(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