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民眾對天安艦報告半信半疑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韓國防部昨天發行天安艦最終報告,並以2萬韓元的價格讓國民在書店選購,一項民意調查顯示,47.8%的作答者認為「可以信任」,但也有40%表示「令人置疑」。

南韓民意調查機構「Real Meter」今天公佈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對南韓全國19歲以上的700名成年男女進行的電話調查,獲得了前述結果。

天安艦軍民聯合調查團昨天出版發行的天安艦被襲事件聯合調查結果報告指出,天安艦是因北韓潛艇發射的追蹤聲波魚雷(CHT-02D)在水中爆炸而沉沒。

報告指出,天安艦是在水深7公尺處因相當於300公斤的黃色炸藥(TNT)爆炸而沉沒。魚雷高性能炸藥的爆炸力大於TNT1.4至2倍,所以天安艦是被裝有250 公斤高性能炸藥的北韓製CHT-02D魚雷所擊沉。

對於這項報告內容,民意調查結果顯示,32.3% 的作答者表示「可以相信」、15.5%表示「完全相信」,認為「值得相信」的合計佔47.8%。相反的,24%認為「令人置疑」、16%表示「完全不相信」,共有40% 的作答者表示「無法取信於人」。

其中,也有12.2%表示「不知道」和不予作答。

就年齡別而言,年紀越大越相信這份報告。即,50歲以上者回答相信的佔59.7%(不相信者佔20.6%)、40歲以上者回答相信的佔50.6%(不相信者佔45.3%)、30歲以上者回答相信的佔43.0%(不相信者佔44.4%)、20歲以上者回答相信的佔27.3%(不相信者佔64.9%)。

就性別而言,男性回答相信者佔55.1%、不相信者佔38.3%;女性回答相信者佔40.9%、不相信者佔41.6%。

對於天安艦沉沒的原因,57.2%的作答者認為「是因北韓的挑釁導致爆炸沉沒」、15.1%表示「觸礁或衝撞導致」,回答「不知道」或不作答者佔27.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