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年護士或五年牙醫速成課程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美國的醫護界急需生力軍,上週末在本臺及大紀元時報主辦的大學升學教育日的講座中,特別邀請到兩所能幫助學生在短期內取得資格的護理速成班。請看本臺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有經濟上的壓力,需要及早進入就業市場的觀眾,除了可以申請各項聯邦獎助學金之外,也可以在高中畢業後,花一年的時間及兩萬九千美元的學費,完成護理相關課程,並在學校的輔導下通過基本護士資格考試(LVN),屆時可取得的工資,約為每個小時二十至二十五美元。

護理學校教務主任蘇西•摩恩:「我們的課程很短且密集,全職學生的課程很滿,週一至週五每天八小時,兩天的理論,在教室以書本學習,其他時間學習技術,在復健中心、醫生辦公室及其他單位實習。」

一般美國的醫學院是在大學畢業後才能申請就讀,但是位於北加州的太平洋大學有一個五年的速成班,幫助學生以一年的時間完成基礎課程,跳過學士學位,直攻藥劑師或牙醫師的資格。

太平洋大學南加註冊組副主任海蒂•絲內芙莉:「我們有藥劑師及牙醫師速成班,基本上將研究生及學士課程濃縮精簡。五年的課程很快,課很滿,一年級兩個學期加上暑季,完成所有必修基礎課,跳過學士學位,直攻研究生課程,五年後成為藥劑師。」

除了五年速成班之外,太平洋大學也有六年或七年的課程,及其他語文數理科系,有興趣的觀眾可以上網查詢入學資格及要求,www.pacific.edu。

新唐人記者袁科、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