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升學教育日 資訊豐富觀眾踴躍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包括哈佛、耶魯等美國知名大學,參與了本臺上週末在洛杉磯舉辦的升學講座,吸引了數百位觀眾到場聆聽,還有一百多位學生參加了學術測驗模擬考。請看報導。

9月12日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由本臺及大紀元時報主辦的2010大學升學教育日,在亞凱迪亞社區活動中心舉行。

今天早上(9月14日)有一百三十多位學生參加由普林斯頓中心(Princeton Review)提供的免費預備學術評估測驗(PSAT)模擬考。

從上午八點開始,共安排有十四個不同題目的專題講座,吸引了數百位觀眾出席,現場還備有即時中文翻譯。演講的題目涵括如何選擇學校、申請大學及準備學術能力測驗(SAT)考試等等,也邀請到五十個包括哈佛、耶魯大學等公私立單位參展,方便觀眾進一步索取相關資料並詢問專家意見。

加州大學莫西德分校(UC Merced)的註冊專員璜•維耶歌(Juan Villegas)到場說明下個學年開始實施的新入學要求。

加州大學莫西德分校(UC Merced)註冊專員璜•維耶歌:「加州大學不再接受書面入學申請。從11月1日到30日,你可以(在網絡)上傳報名表格,一份表格適用所有加州大學,步驟簡單,只需要點選想申請的分校。」

擁有三十年補教業經驗的李•丹尼爾表示,目前升學競爭愈來愈激烈。

補教業者李•丹尼爾:「我們幫學生作,就是把所有大學先修(AP、IB)的課程都往前挪。十二年級的時候,你可以把時間花在大學拿一些物理、生物、化學的課程,讓這些最頂尖的學校,覺得你把大學先修課程、高中最難的課程都拿完了,你已經準備好進入大學。」

其實加入美國陸軍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能夠兼顧工作及學業,不但可以享受各種福利,還可以在半年後取得美國公民的身份。

美國陸軍軍士賀雷拉:「軍隊的福利包括全額醫療及牙齒保險,還有全額學費補助。」

許多觀眾表示今天獲益非淺,這位學生在一場演講中就認真的記錄了三頁的筆記。參展學生:「我很高興今天來了這個講座,對我一生有很大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洛杉磯綜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