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永參與迫害 臺立委聲援法輪功提告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訊】台灣法輪功團體已經在今天(13日)下午兩點正式向高檢署提出趙正永違犯殘害人群罪的刑事告訴案。陜西代省長趙正永在過去十年陸續擔任安徽和陜西省的省政法委書記、副省長和代省長,他省政法委書記的地位是中共在省級階層迫害法輪功的指揮系統,並且主導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而設的蓋世太保系統「610辦公室」,對於法輪功的提告動作,今天在立法院有多位表示支持。

「政法委」是中共內部主管情報、治安、警衛、勞教、司法、檢察等系統的負責機構。從中央到各省(區)、市、縣共分四級;中共為打壓法輪功而成立的「610辦公室」,就設在政法委辦公室。趙正永擔任省政法委,相當於省級610組織的頭頭,參與主導迫害。

立法委員黃偉哲:「許許多多中國大陸的高官,尤其是政法委員,他們對於中國大陸人權的迫害這是有目共睹,我們大家都知道。」

陜西省境內,受迫害至死的法輪功學員具名案例有32人,失蹤15人。趙正永,自1999年任安徽省公安廳長到現在的陝西代省長,幾乎從一開始就參與迫害,是首批被追查國際確認為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之一。前立委姚立明表示 ,即使兩岸官方交流互訪,台灣當局也該明確表態。

前立委姚立明:「不能有一個態度說,我們不在乎你們在大陸做任何人權迫害的事情,所有國內接待的官員、邀請的主辦者,都應該利用各種機會來表現這種態度,說我們對人權的重視。」

日前廣東省長黃華華一到台灣,隨即被法輪功團體以觸犯「殘害人群罪」及違反民權公約提告,陜西代省長趙正永也面臨相同的刑事告訴。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依中華民國現在的法律,這些如果有迫害法輪功的事實,雖然發生地是在中國大陸,台灣是有管轄權的,因為當時台灣的法律,的確有這種殘害人群的罪行,我們是有所謂的國際公法。」

在一個月內,法輪功對入境台灣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接連提告,立委表示支持。

立法委員蔡煌郎:「對這些迫害人權的中共頭頭們、繼續的提告,甚至到國際法庭去控告他們,他們傷害人權、迫害法輪功、迫害宗教自由,這個是違反世界人權的潮流,所以我希望法輪功的成員不屈不撓、繼續的向它們提告、示威,我相當國際上所有愛好民主國家的人,都會站在法輪功這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