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學者:蝙蝠叫聲各有不同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訊】(中央社雪梨13日路透電)根據澳洲科學家,不是人類才有各種不同腔調,蝙蝠也依出沒地點不同,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叫聲。這個發現有助於辨識與保護不同物種。

森林科學中心(Forest Science Centre)研究員拉奧(Brad Law)發現,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Wales)東部海岸森林裡的蝙蝠,叫聲各有不同。

拉奧表示,科學家早就懷疑,蝙蝠因地域不同而有特定叫聲,但這是首次獲得學術界證實。先前曾有研究表示,其他某些動物的叫聲也因地區不同而有差異。

拉奧又說,約30種蝙蝠的叫聲被用來建立一套系統,如此一來,科學家便能分辨出東部沿岸的各種蝙蝠、估算它們的數量並加以保育。

拉奧的發現刊登在Forest NSW最新一期「灌木電訊雜誌」(Bush Telegraph Magazine)內。(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