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男籃 立陶宛摘銅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12日法新電)立陶宛(Lithuania)克雷查(Linas Kleiza)今天獨得33分,幫助球隊以99:88力克塞爾維亞(Serbia),贏得世界盃男籃錦標賽季軍。

在11日的準決賽中,克雷查被美國隊(USA)守死僅得4分,今天面對塞爾維亞他恢復水準,展現他在跑動中的進攻才華。

開賽階段,立陶宛照慣例落後給對手,但旋即吹起反攻號角。

第1節剩4分多鐘,立陶宛以9:18落後,隨後拉出一波12:4的攻勢,第1節結束反以23:22超前。

第2節立陶宛得到25分,優於塞爾維亞的16分,讓立陶宛在上半場結束時掌握48:38的領先局面。立陶宛曾在8強賽擊退世界排名第1的阿根廷(Argentina)。

進入下半場,比賽情勢仍然一面倒,第3節打完立陶宛以72:54遙遙領先塞爾維亞。

在勝負已定的情況下,塞爾維亞的年輕球員們僅剩面子之爭,在終場前努力將比數差距縮小到只有11分。

除了克雷查之外,其他表現突出的立陶宛球員包括楊古納斯(Paulius Jankunas)獲15分,雅賽提斯(Simas Jasaitis)和卡爾內提斯(Mantas Kalnietis)各得14分,波修斯(Martynas Pocious)攻進12分。雅賽提斯另抓下10個籃板。

塞爾維亞的維利科維奇(Novica Velickovic)攻下全隊最多的18分。(譯者:中央社吳家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