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巴塞爾新協議 合情合理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訊】(中央社東京13日法新電)日本金融管理局(FinancialServices Agency)今天表示,日本這個亞洲經濟強國的各大主要銀行,有能力遵守各國中央銀行和監管機構制定的最新全球規章。

  國際清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今天在瑞士巴塞爾(Basel)達成共識,要求銀行依照新規大幅提高儲備。

  為避免重蹈全球金融危機的覆轍,國際清算銀行在聲明指出,這份稱為「新巴塞爾協議」(Basel III)將強迫銀行提高他們的儲備至原來的3倍多,並在2013年逐步推行。

   日本金融管理局官員表示:「我們認為這項資本改革通情達理。」聲明說:「就這點來說,日本各個銀行將能夠透過有效管理,達成這個標準。」

  根據這份2013年起逐步引進的新規,各大銀行需在2015年元旦前備好更多儲備,把所謂一級核心資本適足率(core Tier 1)從目前的2.0%提高到4.5%。

  此外,各銀行需在2019年元旦前另設2.5%的緩衝,以「抵抗未來壓力期」,使銀行總儲備提高到7%。(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