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年贊助泰野生大象保育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泰國北碧省13日專電)泰國野生大象生存空間因人類墾伐森林而日趨狹窄,生態也因此失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連續3年贊助保育團體「大象保育聯絡網」,協助村民復育森林,減少人象衝突問題。

台灣2008年贊助5000美元,2009年贊助1萬美元,今年再贊助1萬美元,已是第3年,這些資金協助北碧省(Kanchanaburi)的沙拉卡帕野生動物保護區(Salakpra Wildlife Sanctuary)的社區居民,規劃苗圃、進行森林復育。

台灣駐泰國代表處秘書組顧問兼組長尹新垣今年代表農委會,親自前往當地,將第3年的贊助款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9100元),捐贈給大象保育聯絡網(Elephant Conservation Network,ECN)計畫經理吉婷(Jittin Ritthirat)。

尹新垣向吉婷表示,大象保育聯絡網協助維持人象和諧關係是很有意義的事,台灣願意繼續支持贊助。

台灣參與泰國野象保育活動的緣起,必須提到大象保育聯絡網創辦人-英國保育人士司徒華-柯克斯(Belinda Stewart-Cox),當初她親自到台灣向農委會說明這項計畫,最後促成這項贊助。

台灣的資金將協助村民種植樹林,讓多數教育程度不高、沒有土地的農民,開始有環保意識,慢慢不再過度依賴森林資源,並協助復育林地,試圖恢復野象的棲息地,村民也能藉此做好水土保持,不會因為過度墾伐造成水土流失的問題。(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