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華僑捍衛釣魚臺主權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訊】大陸籍漁船閩晉漁號與宜蘭蘇澳籍新德益號漁船,相繼在釣魚臺海域遭日本強行扣押,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與齊魯聯誼會九月九日在洛僑中心緊急召開「華僑捍衛釣魚臺」記者會,並對日本侵犯釣魚臺主權,恣意扣押台灣及大陸漁民及船只的行徑表示憤慨。請看美國洛杉磯報導。

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吳程遠表示:“主要目的是這幾天,日本的船艦陸續對我們台灣漁船、中國大陸漁船都予以扣押,都帶回了日本,這樣的狀況一直以來都有發生,同時我們預料,如果這一次不站出來維護我們的主權,我覺得這樣的問題會一再發生”。

吳程遠認為兩岸政府應就此問題協商,商榷對策,創立機制來維護釣魚臺共同主權。

僑務委員李秉信表示:“自古以來日本就對中國的領土非常覬覦”,“今天我們更可以看到,這樣一個做法,已經引起在海外許多朋友的一個共同的憤怒,所以今天我們台灣同鄉聯誼會齊聚一堂,希望能藉著我們海外朋友的聲音,大家一起對日本提出一個抗議。”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