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前夕 美民間籲對話 印仿製模型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訊】星期六是美國紐約世貿911恐怖攻擊事件的9週年紀念日,美國當天除了舉行悼念儀式,支持與反對在911遺址附近興建伊斯蘭社區中心的民眾也將舉行集會,美國基督教組織呼籲雙方通過對話來化解分歧。此外,印度一位牙醫也仿製了一組在911遭撞毀的雙子星大樓的模型,來紀念事件中的遇難者。

星期五,數百名支持在911遺址附近興建伊斯蘭社區中心的民眾,舉行了燭光紀念儀式,然而根據本週一項民調結果,顯示有53%的紐約人反對在911遺址附近興建這一中心。部分美國基督教組織在911前夕,呼籲雙方通過對話來解決爭端。

而曾在2008年,遭受穆斯林好戰份子攻擊,造成上百人死亡的印度,則有一位牙醫,今年特別用木頭及閃光材料做成15英吋高的紐約世貿雙子星大廈模型。

吉爾說,他希望藉此向事件中的罹難者,及失去親愛家人的人們表示哀悼與敬意。

2001年9月11日,基地組織劫持了4架客機,2架撞上世貿大樓,1架撞向美國軍事總部五角大樓。第4架飛機在賓州田野墜毀,事件共造成近3,000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