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擊潰阿根廷 挺進4強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9日法新電)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根廷(Argentina)昨天踢到鐵板,在世界盃男籃錦標賽8強戰以85:104慘敗給立陶宛(Lithuania),喪失晉級4強機會。立陶宛將在4強賽出戰美國(USA)。

NBA休士頓火箭隊(Houston Rockets)前鋒、兼大會得分王史科拉(Luis Scola)第1節受到立陶宛嚴密防守,無法獲得隊友支援,而立陶宛攻勢流暢,趁機拉開比數,第1節打完以28:18領先阿根廷

立陶宛的優勢持續到第2節,該隊卡爾內提斯(Mantas Kalnietis)在中場哨響同時補籃成功,將球隊領先幅度擴大到20分。

上半場結束時,立陶宛馬修里斯(Jonas Maciulis)、雅賽提斯(Simas Jasaitis)、德里尼恩凱提斯(Tomas Delininkaitis)各得9分,反觀阿根廷史科拉僅拿7分,其他隊友也未有傑出表現。

下半場開始,阿根廷情況仍未好轉,讓立陶宛連續攻下6分,繼續拉開雙方差距。第3節結束立陶宛以85:53領先,眼看得分即將破百。

到了第4節,比賽已無懸念,阿根廷稍微追回分數,讓比賽結果不至於太難堪。

本場比賽立陶宛發揮團隊合作,有7位球員得分達兩位數,其中以雅賽提斯獲得19分最高。其他攻下兩位數得分的球員包括:克雷查(Linas Kleiza)獲17分,吉賽維瑟斯(Martynas Gecevicious)與德里尼恩凱提斯各得16分,馬修里斯、卡爾內提斯、楊古拉斯(Paulius Jankulas)各拿12分。

阿根廷戴費諾(Carlos Delfino)攻下兩隊最高的25分,但多數來自第4節。史科拉獲13分。(譯者:中央社吳家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