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世錦賽 杜蘭特助美進4強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9日法新電)NBA奧克拉荷馬雷霆(Thunder)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今天攻下全場最高的33分,協助美國以89:79擊敗俄羅斯,順利挺進世界男籃錦標賽4強。

俄羅斯熱機較慢,開賽後頻頻失誤,讓美國輕鬆上籃得分。

隨後俄羅斯展現信心,提高投籃命中率,不斷挑戰切入禁區,並在3分線外開火,第1節結束,雙方打成25:25平手。杜蘭特打滿第1節,攻進13分。

儘管上半場美國命中率僅38%,卻18次站上罰球線、命中14球,中場休息時,44:39領先俄羅斯。俄羅斯上半場只有3次罰球,投進1球。

杜蘭特第2節繼續打滿,上半場進帳19分。

下半場開始,奧克拉荷馬雷霆的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與芝加哥公牛( Bulls)的羅斯(Derrick Rose)聯手,美隊加快節奏,讓俄隊大個子疲於奔命,造成命中率下滑、失誤頻頻,第3節完,美隊70:56領先。

俄羅斯第3節嚴重失血,讓他們無力回天,先前高命中率3分球也消失無蹤。

丹佛金塊(Nuggets)成員、也是美國隊隊長的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獲得全隊次高的15分,威斯布魯克砍下12分。洛杉磯湖人(Lakers)前鋒歐頓(Lamar Odom)抓下全隊最多的12個籃板。

俄隊白科夫(Sergey Bykov)獲全隊最高的17分,沃朗塞維奇(Andrey Vorontsevich)進帳14分、12個籃板。(譯者:中央社吳家豪)

相關文章
評論